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軍中歡樂慶生會

      點閱次數:556 (2021/04/14 上午 10:27)

      軍中慶生會已經有悠久的歷史,是經國先生任國防部總政治部主任所倡導推行的,寓意感恩父母給予生命,以及慶祝生命茁壯、報效國家的榮耀,讓軍人沉浸於濃郁的親情和大家庭溫馨的情懷。 記得五十一年鳳凰花盛開的季節,我奉調陸軍步兵四十一師裝甲騎兵連...

    • 點亮職涯 另一盞燈

      點閱次數:584 (2021/04/14 上午 10:28)

      國軍撤退臺灣的那個時代,軍人子弟上不起大學,多是報考軍事學校,我在海軍官校讀了四年,民國四十四年畢業,上艦當軍官,一年輪調一次,所以曾在不同型軍艦上當過不同職務的軍管,但以輪機資歷最久,還曾調到金門防衛部通信組當海軍通信官。 我在海軍...

    • 憶往 不堪回首

      點閱次數:614 (2021/04/14 上午 10:30)

      那天不經意翻了幾張泛黃的照片,想起我的小媳婦,不由悲從中來,激起我當年從軍的感傷。 日本戰敗投降不久,又爆發國共內戰,多事之秋,國家不幸,人民悲哀。戰亂何時平息,不得而知。我被迫逃往他鄉,工作難找,求學無門,年輕學子,何去何從?被迫只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64 (2021/04/14 上午 10:30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的相關投稿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活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。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...